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新港街道城管中队长陈康:4条内河沿岸违建 不到一个月清理完

2017-10-13 09:41:25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0月13日A2版    【字号

  陈康(右一)在内河沿岸日常巡查。

  “他工作起来很拼,经常加班加点,节假日也不怎么休息。”记者昨日在台江区市容局采访陈康时,与陈康相熟的人这样评价他。看得出,陈康担任新港街道城管中队长,在工作上颇得人心。

  今年7月以来,台江区快马加鞭,全力推进辖区内河沿岸征迁交地工作。涉及新港街道的责任清单任务包括拆除打铁港河、瀛洲河、琼东河、达道河等4条内河两岸的违建。

  其中,打铁港河沿岸是大片棚屋区,历史遗留违建多,处理起来比较棘手。陈康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并上门向违建户宣传法规政策,做思想工作。

  “水系综合治理关系咱们老百姓的福祉,也关系子孙后代的幸福,我们要从长远角度看问题,服从大局,只顾个人眼前一点利益搞违法建设,是行不通的。”经陈康反复上门劝说,最终,多数违建户愿意配合拆除违建。对少数顽固的,陈康依法组织拆违行动,对违建实施强制拆除。

  4条内河两岸违建的清理时限只有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陈康凭着对工作的韧劲和巧劲,带着执法队伍一步步攻坚克难,不但全面按时完成了任务,还比原计划提前了数日。

  记者从台江区市容局了解到,不到一个月时间,新港街道城管中队拆除了内河沿岸违建共计约1560平方米,包括打铁港河沿岸约760平方米违建、琼东河沿岸约720平方米违建、瀛洲河沿岸20平方米违建、达道河沿岸60平方米违建。

  陈康在日常巡查执法中也不松懈。新港街道辖内小区众多,还有大利嘉、旧鞋城等商场,人流密集,有许多繁琐的事要处理。商家占道、流动摊点、小区违建都要盯住,越到节假日,执法人员越忙。

  此次国庆、中秋8天假期,陈康几乎都在加班。在他家人眼里,加班是他的常态。陈康说,值得庆幸的是,家人理解、支持他,家里老人孩子的事几乎都是他妻子在出力,他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

  “陈康做事有干劲、有活力、有效率。不管是周末还是节日,市民的诉求件只要一转下去,他就马上行动起来,很快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台江区市容局长效办负责人对陈康的工作态度表示了赞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