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农”商圈消防整治有力推进

2017-10-23 14:47:46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0月21日第5版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消防工作专题询问会即将举行。上次会议各方关注的台江农贸商圈消防整治工作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台江集贸市场综合整治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商圈内各商场、市场电气线路和网线整改已完成。台江区政府拨款30万元专门用于这一整改的检测工作,预计于11月底前完成。

  台江农贸市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市场原有消防、交通等基础设施陈旧,消防安全隐患突出。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台农”商圈消防整治工作,明确商圈消防隐患整改工作年内必须完成。

  目前用于商圈九大市场(商场)电气线路检测、消防设施检测和修复等相关隐患整治工作的经费已投入186万元。区政府还拨出3万元制作统一消防标识,各商场、市场已完成消防标识张贴工作。区消防大队牵头建立完善了《福州市台江区农贸微型消防站区域灭火救援预案》,“台农”整治办也对各微型消防站人员(即商场管理单位人员)进行培训,定期开展演练,确保火情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开展扑救工作。

  “台农”周边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整治同步进行。据统计,8月份专项整治月期间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共计查处65家违章占道商铺,暂扣物品455件;劝导占道经营的商铺1241家、“店外店”732家,清理消防通道30处;取缔7家“三合一”店铺;查处机动车违章乱停放522起。

  “按照商圈消防隐患整改年内必须完成的目标,目前商圈内九大市场(商场)和建新停车场都在积极整改,包括调试消防联动系统、整改地下车库消防设施、对店面进行消防改造等。”“台农”整治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