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全力推进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征迁

2017-10-26 09:41:43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0月26日A11版    【字号

  昨日,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征迁政策。

  昨日,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涉迁群众需求。

  签约封房工作有序推进。

  签约进度每天公布、居民搬迁情况及安置房源信息随时更新、征迁工作人员忙个不停……这是昨日上午,记者在台江区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征迁指挥部看到的情形。通过比学赶超,征迁工作人员为涉迁群众提供一系列暖心周到的服务,让群众享受到惠民福利。

  贴心服务惠群众争取方案最优化

  昨日,记者在该项目D片区分指挥部看到,征迁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居民答疑解惑、办理各项手续。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自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台江区主要领导多次来到指挥部,听取群众声音,现场解决难题。各征收单位的党员干部全员上一线,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宣传讲解征收方案,监督房屋测量等,使涉迁群众能充分了解补偿政策。

  此次征收工作涉及一些民房,这些家庭兄弟姐妹多,工作人员要帮助协调家庭内部矛盾,制定多种方案,让涉迁群众的利益最大化,享受到政策福利。例如,排尾弄有处民房的户主年纪较大,其有三女一男要拆户,老人要异地安置。此次异地房源分布四城区共计20处,挑选的地点不同,对接单价也不同。为此,征迁工作人员为这家人制定了6种方案,直到大家都满意,最终顺利签约。

  有的涉迁户住房面积小,对异地房源没有明确的选择目标,让工作人员为其计算每处安置房源需补的差价,工作人员也不厌其烦提供。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的产权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在外地甚至在国外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咨询、代理、公证等服务。

  真心付出暖民心居民竖起大拇指

  家住红星新村96栋的老郭将征迁工作人员的付出看在眼里,十分感动。老郭告诉记者,他和一些居民在这一带住久了,对于征迁一开始难免有抵触情绪。瀛洲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从去年底就开始挨家挨户做思想动员。许多居民白天要上班,工作人员只好每天一早就来了,天黑了还在小区里走访。

  老郭说:“夏天高温难耐,老旧新村七八层高又没电梯,工作人员每天爬楼梯上上下下都要汗流浃背。人心都是肉长的,想想征迁,也是为了改善我们的居住条件,我们怎么会无动于衷?”

  让老郭赞不绝口的,还有征迁服务的贴心周到。老郭说,此次国庆中秋双节,征迁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每天租大巴免费接送居民看异地房源。原本他想要就地安置,看了异地房源后又动了心。工作人员为他测算了两种方案,最后一家三口商量决定要住得宽敞些,最终选择从现在70平方米的老旧房子补差价安置到首山丽景135平方米的大单元房。

  老郭竖着大拇指说,在他看来,这些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对涉迁户合法的要求用“有求必应”来形容并不过分。

  一线考察添动力提振干部精气神

  据悉,红星及周边地块旧改项目签约期分两期,第一期从9月28日至11月26日,第二期从11月27日至12月26日。截至目前,项目签约率和搬迁率均已过半。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下,四个片区分指挥部每日公布签约进度,每周召开碰头例会,比速度、赛成效,加快推进签约工作。

  现场还提供许多周到的配套服务: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等单位到场办公,代办结算、拆表等手续,为涉迁群众提供便利;在法律援助方面,积极为涉迁群众办理声明书、委托书等有关公证,对存在产权分割争议的涉迁对象,提前介入并及时提供司法调解……

  台江区还加强一线考察机制,成立21个专项巡察小组,通过明察暗访、个别访谈、受理举报等方式,考察各级干部在征迁现场的表现,以实际行动抓好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台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