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老少同乐庆重阳

2017-10-30 09:38:07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0月28日第8版    【字号

  本报讯 德孝传家风,童心暖夕阳。昨日上午,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纪委、区委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暨移风易俗进校园活动在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举办。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体现尊老敬老的童话剧、舞蹈、戏曲等让老人们笑逐颜开。

  “讲文明,树新风,不攀比,无烦恼。”活动在抑扬顿挫的《移风易俗三字经》中拉开帷幕。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台二小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博得了全校师生、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我们腿脚不方便,很久没有看这么精彩的演出了,和这些孩子们在一起,我觉得我也年轻了好几岁。”64岁的郑和鉴笑着告诉记者。

  现场还举行了童话德孝家风表演、宣读移风易俗倡议、重阳祈福仪式等活动,孩子们用书法、美术或摄影作品等阐释德孝家风,身穿汉服的学生为年长的道德模范及社区老人祈福,并送上九层粿、重阳糕等重阳节礼物(如图)。

  据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以来,台江结合重大节庆日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城区社会文明程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