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创更加美好新生活

2017-11-06 15:17:52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1月5日第1版    【字号

  连日来,我市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把为民办的好事办实办好

  “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这是报告中有关民生的编印册……”昨日,鼓楼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走街串巷,分发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资料。她告诉记者:“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军门社区视察时,作出了‘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我们要把‘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不负嘱托,把党和政府为民办的好事办实办好。”

  近年来,军门社区不断加强养老服务。刚投用不久的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老人提供机构照料、社区照护、居家护理等综合性服务。

  入户开展医保社保问卷宣传调查,为居民答疑解惑……昨日,仓山区仓前街道万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吴碧香,一早就在社区里忙开了。她告诉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不少改善民生的具体要求,居民们都很关注。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万春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占常住人口的六成多,为了实现社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近年来,社区不断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站功能,发挥离退休老干部才干,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社区工作讲的是服务。”吴碧香说,接下来,她将带领社区工作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社区队伍和服务窗口建设,不断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把党和政府为民办的好事办实办好。

  将学习成果

  转化为实际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提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正是老百姓的所盼、所想、所求……”3日,台江瀛洲街道建海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间社区党委书记方青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了更好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当天,建海社区党员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开展党日活动。党员们走街串巷,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扫。

  “长乐正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我们正在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这几天,长乐三峰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建民有些忙,他一边忙着迎检,一边忙着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报告心系民生,直抵人心,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后都深有感触,工作更有劲头了。”林建民对记者说。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三峰社区在公共场所广泛设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标识等。同时,紧紧围绕“和谐社区人人共创,文明家园人人共享”思路,把移风易俗作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来抓。

  林建民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出了重大部署,对社区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管理,强化社区功能,拓展社区服务,发展社区事业。”

  昨日,晋安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党委书记魏桂珍一大早便来到社区党员活动中心,手中拿着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新修订的党章等材料,边阅读边圈点。她说:“一会儿要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还得再复习复习。”

  魏桂珍告诉记者:“社区党员干部平时工作比较忙,我们就通过增加学习活动的次数,让每个人都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还联合晋安区政府办、区审计局等单位,通过开展百姓讲坛、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活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