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水系综合治理 >> 正文

一场特殊的“借地”协调会

2017-11-07 09:47:17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1月7日第4版    【字号

  作为鼓台片区水系治理的一条重要河道,茶亭河正全力加快治理步伐。“征战”途中,沿河景观提升工程碰上了用地难题。3日,一场特殊的现场协调会就在茶亭河边举行,20分钟不到,看似困难的向新建楼盘借地问题,在多方共同推进下迎刃而解。

  “你好,今天我们来,是想向你们借地。”台江区政府副调研员朱腾开门见山地向王府城项目现场负责人表明了来意。

  原来,福州市全面打响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战,创新性地采取ppp治理模式,对黑臭水体精确“问诊”并“对症下药”。而茶亭河是鼓台片区水系治理的一条重要河道,现状河岸驳岸6米范围内是沿河景观提升工程用地,与王府城项目地块存在交叉。

  “既然是民生工程,我们得支持!”这名负责人的回应,让朱腾松了一口气。紧接着,朱腾提出了借地计划,“交叉的地块,由施工方新砌驳岸、建设步道,让河畔成为小区的风景线,您看这样如何?”

  “没问题,这是一单双赢的生意!”这名负责人爽快地表示,“河道消除了黑臭,小区提升了品质,我们都成了受益者。”

  “景观提升我们买单,让地多宽你们来定。”朱腾“趁热打铁”。对方也不拖沓:“能做6米就6米,如果部分现场条件有限,就保证3米。”

  进一步谈及景观建设方案时,这名负责人微锁眉头:“小区绿化具有整体性,原有一套标准……”看出对方的顾虑,市水务集团、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参会人员立即表示,工程将对接小区绿化,融合小区风貌进行设计。随后便与王府城工地相关负责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并加为微信好友。

  此外,双方还就茶亭河沿岸和王府城小区的污水管网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原来,为了使楼盘早日交房,王府城项目施工方已于上半年完成了管网的铺设,并即将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中。

  协调会仅20分钟,如何借地、借地多少等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市水务集团、福州北控鼓台水环境有限公司、王府城工地相关人员当天就对景观提升工程进行了实地考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