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五事工作法” 架起社区“连心桥”

2017-11-21 14:36:18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1月18日A5版    【字号

  继在鼓楼区开展两场“百名记者走基层 百场宣讲到一线”活动后,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台江区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这也是福州市文联和福州日报社共同举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昨日的茶亭公园门口热闹非凡,洋头口社区文艺会演在这里精彩上演。市文联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办的摄影展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福州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同时开展“纯点环保公益行”志愿服务与便民征订服务,不少市民早早到场等候订报。

  在洋头口社区内,福州日报社宣讲小分队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

  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是十九大提出的明确要求。洋头口社区党委书记郭颖煜介绍,他们创立了“五事工作法”:说事、议事、理事、晒事和评事。“我们通过设立QQ群、微信群和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小区、居民的情况及诉求,同时推行居民议事会制度,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办结社区服务事项。”最近一年,社区解决居民困难63个,认领“微心愿”48个,在社区和居民之间架起“连心桥”。郭颖煜表示,今后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要求,完善各项举措,提高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宣讲进社区系列活动,将于22日上午9时30分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举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