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步行街”将成“金色大道”

2017-11-27 15:20:31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7年11月27日A2版    【字号

  位于福州台江区的台江路,在17年前,被称作“台江步行街”,因以商业购物为主,这条路的绿化率不高。本月7日,台江路绿化提升工程启动,从六一路口至八一七路口,164株黄花风铃木、119株香樟、2株芒果、3株大叶榕完成种植,明年春天将呈现金色大道的景观。

“台江步行街”将成“金色大道”

  人行道上新种了一排香樟树

  台江路两侧人行道 大部分种上二排树

  在绿化提升前,台江路的行道树以洋紫荆、樟树和芒果树为主,断断续续,难以形成连贯的林荫道。不过这条道路的人行道空间充足,并有不少花坛可以作为种植大树的空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台江路看到,瀛洲派出所门前,十几棵整齐挺拔的香樟树,被安装上了带着反光条的金属护木架。往东百元洪方向,树木越发密集,一些花坛被重新利用,做成了树池,并种上了樟树。台江路两侧的人行道上,大部分区域出现了二排树的景观。

  这些樟树和黄花风铃木的胸径在16厘米以上,树高约5米,规格统一。在路段节点的大花坛中,还种植了3棵特选的大叶榕,3棵树的胸径在35到40厘米之间。

  多种绿化方式 见缝插绿

  据市园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日开始台江路增种大树的工程,上周末进入施工收尾阶段。

  “台江路的绿化提升中,包括增种二排树、种植开花乔木、填行道树空白、小绿地改造、路口增种大树等多种方式。”市园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江路将作为市园林局的绿化提升示范路段进行展示。

  据园林专家透露,台江路采购的这批黄花风铃木,规格较高。“黄花风铃木在福州试种十来年,已经适应了福州的气候。去年春天,在福州市区的不少公园和道路,黄花风铃木展现了不错的花化效果。台江路的黄花风铃木,明年春天也会绽放,福州人熟悉的步行街周边,将成为一条金黄色的景观大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