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6本剪报存放社区 成党员学习重要资料

2017-11-30 08:37:27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1月30日A10版    【字号

  陈世雄(右一)展示他收藏的剪报。

  从1992年开始,前后25年,他用剪报方式留存每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历史瞬间,其中大部分来自福州晚报。昨日,福州日报社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走进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本报忠实读者、社区老党员陈世雄首先给小分队带来了一份惊喜——6本党代会报道的剪报。

  陈世雄今年87岁,退休前是一名社区工作者。老陈告诉记者,他平日有阅读各类主流报纸的习惯,订阅福州晚报已有20多年。1992年,党的十四大召开时,他想到了用剪报的方式,留存这一重大历史瞬间。以后每次党代会召开时,陈世雄一直保留着这一习惯,并将剪报分别装订成册。如今,这6本剪报放在了社区里,成了社区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的重要资料。

  除了老党员带来的惊喜,宣讲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金斗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也打开了一条管理新思路。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告诉记者,针对辖区内全职妈妈多的情况,社区开展了一项名为“乐妈”的公益社工项目,帮助提升女性社区居民的个人能力,引导她们走出家门,融入社区生活。“乐妈”项目既帮助全职妈妈们挖掘了自身特长,也让社区的日常管理有了“一呼百应”的可喜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