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台三小

2017-12-06 09:13:13   来源:《福州日报》2017年12月6日第4版    【字号

  市场监管部门向学生们赠送食品安全读本。

  福州晚报讯 4日至5日,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台江区食安办、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台江区教育局,在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4日上午,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与台三小全体师生500多人共聚校园操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市食安办副主任蔡晓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之际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食品安全宣传重要阵地的作用,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同形成校园、学生、家庭、社会多元化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全面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局面。

  蔡晓峰希望,教育行政部门及各类学校能够继续强化“部门主管”,切实承担起教育管理和保护学生的职责;希望参加活动的企业带头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树立“企业主体”理念,强化行业自律,诚信经营,接受社会监督;希望学生能树立“人人主人”意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当好食品安全小小宣传员、监督员。

  主办方向台三小的学生们赠送了食品安全读本,学生代表宣读了校园食品安全倡议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食品安全进校园签名活动。

  5日上午,在台三小报告厅,第四年段的全体师生参加了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队日活动。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宣讲员和企业代表分别登上讲台,宣讲了校园食品安全常见问题与法律知识,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和语言告诉学生们,什么样的食品是不安全的,应该自觉抵制。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积极抢答,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