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昨起抽取选房号

2017-12-08 09:52:33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8日A3版    【字号

  在公证人员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将号码球倒进箱子。

  这对叔侄抽中了5号,非常开心。

  福州晚报讯

  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又有新进展,昨日至10日,涉迁居民在市体育馆抽取选房顺序号。

  现场多方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昨日上午8点,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二期A片区的涉迁居民根据安排来到市体育馆。征迁工作人员准备好一盒盒未拆封的号码球,接受5名居民代表的检查,并在他们的监督下将号码球倒进摇号机。

  记者注意到,活动组织者提早制定了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抽号有序进行。台江区纪委、公证处等多个部门派人监督此次抽号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充足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涉迁居民凭封房的先后顺序依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抽号进展、结果同步显示在场馆内的大型液晶屏幕上。整个抽号过程都有摄像机记录,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抽二选一”

  给居民带来幸运

  昨日上午9点,抽号正式开始,家住红星海员新村的陈大姐凭封房顺序号“16号”抽到了选房顺序号“1149号”。她十分紧张,但她享有二次抽号的福利,还有机会“翻盘”。

  原来,截止到第一签约期结束,A片区分指挥部共产生封房顺序号1315个,扣除选择纯货币补偿户的封房顺序号152个,当日现场封房顺序号共1163个。按照该地块征收政策,上述封房顺序号中选择安置房安置的前40%,计466个封房顺序号享有“抽二选一”的权利。

  果然,陈大姐第二次幸运地抽到了“36号”。“我已经很满意了!”陈大姐的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她说,她和家人在红星一带住了15年,对那里很满意,这次选择就地安置,选房顺序号靠前,选择的余地无疑更大。

  和陈大姐一样享有两次抽号机会的刘依伯抽到“1098号”和“4号”,他择优选择了4号。

  抽取选房顺序号将持续至10日

  昨日抽号现场,不少人举家前往,用手机、相机等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征收工作人员给了我很多帮助,提供了不少贴心服务,从项目启动征收到参加这次抽号,各种手续办理都非常顺利,很感谢他们。”家住红星新村的王阿姨感慨地说。

  台江区城建征收工程处主任吴志平表示,根据台江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A片区率先开展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

  接下来,该项目二期B、C、D三个片区将按顺序一天一个片区安排涉迁居民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截止到10日。

  征收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抽号现场人多,请参加抽号的居民在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排队,这样抽号效率更高。

  抽号现场秩序井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