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宁化路口塌陷 抢修连夜开展

2017-12-12 10:16:18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12日A5版    【字号

  塌陷位于宁化路,深度约两米。

  ■记者 李锦清/文

  石美祥/摄

  福州晚报讯 昨日凌晨,台江区工业路与宁化路的丁字路口发生路面塌陷,疑为现场一根雨污管多日渗漏冲刷路面下方沙层所致,坑内积水冲刷造成大坑内的燃气管道位移、变形,所幸未造成漏气。事发后,燃气公司进行了安全性修复施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坏。

  记者了解到,昨日凌晨塌陷刚发生时,只出现了一个五六平方米的坑洞,坑内满是积水,此后塌陷范围逐步扩大。昨日下午记者看到,塌陷位于宁化路,深度约两米,坑内积水已抽干。受大坑影响,丁字路口限制机动车通行,华润燃气及中铁三局施工人员开展抢修。

  据了解,塌陷处有直径150毫米的钢质燃气管道。昨日4时30分,华润燃气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到现场配合抢修。经检测,燃气管道没有漏气,但因积水冲刷,出现了位移、变形。出于安全考虑,华润燃气工作人员将大坑内的钢质燃气管道换成了安全性更高的PE管,并进行燃气管道“弯改直”工程。

  福州地铁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塌陷处有一根直径约0.8米的老旧雨污管,这根雨污管最近出现渗漏,漏出的水冲刷路面下方的沙层,怀疑这与之后发生的路面塌陷有关。虽然塌陷处不在地铁项目的施工围挡范围内,但考虑到抢修需要机械设备及专业技术人员,福州地铁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场抢修。抢修人员连夜施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