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法院制度创新 提高审判质效

2017-12-22 14:24:54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22日A23版    【字号

  市委办公厅发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的通知后,台江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台江区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办法》《台江法院关于查摆、发现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问题的整改措施》等,打造和谐奋进的团队,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台江法院全体干警积极响应,谨记各自工作职责,着力营造“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工作氛围,主动放弃年底休假和双休日,采取“每周二四六主动加班”的工作模式,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合议案件、制作法律文书,狠抓执法办案,提高审判质效。在人民群众关心的“执行难”问题上,台江法院着力攻坚,10月以来,执行收案1841件,结案1309件,发布失信名单555人,网络司法拍卖79件,成交金额12782.08万元,全年执行案件结案87.4%,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台江法院以制度创新为保障,以提升审判质效为目标,深挖司法品牌潜力,力推司法品牌建设。在刑事速裁试点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不断缩短审理时限,提高审判效率。金融巡回办案点主动作为、提前介入,积极预防企业金融纠纷风险,加快金融案件审执进度。医患纠纷巡回办案点将人民调解、诉讼调解、司法确认、案件速裁、保险理赔等合而为一,年初以来台江法院联合医患调解委员会接访医患纠纷1524件,成功调解956件,全部实现就地立案、就地调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