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我为你骄傲

2017-12-25 08:37:31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24日A2版    【字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迎着习习的凉风,我漫步在福州台江尤溪洲大桥上。一眼望去,台江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真让人心旷神怡。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条宽阔而又整洁的江滨大道,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闽江岸边,我置身在江滨灯的海洋里,浮想联翩。思绪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昔日的江滨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小路。堤坝外,数以万计的居民住在低矮的棚屋里。前几年,随着改革步伐的加大,政府部门英明决策,作出了台江北江滨开发的大胆设想。于是,党员干群们日夜奋战,老百姓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江滨梦,江滨大道成了福州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沿着江滨大道前行,绿树成阴,鸟语花香,沿线建起了十来个江滨公园。依江傍水,风景如画,成了老百姓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公园里到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激情广场唱响嘹亮的歌声。

  台江有着自己的历史和文化,也是东南沿海的重要商埠,辖区内还保存着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福州总队部旧址、青年会地下秘密交通站旧址、闽江轮船公司党支部旧址、中共闽浙赣省委太平山联络总站旧址、福州店员总工会旧址等七个大旧址,构成了台江的红色文化基地。尤其是正在全面修复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将来必定是让人刮目相看的好去处。

  随着新时代的发展,江滨成了人们宜居宜业的世外桃源;高耸入云的海峡金融商务区打开了台江智慧的大门;傲然屹立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火红的招商推动了台江经济不断向前发展……

  新时代、新思想不仅给台江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惠,也给台江的经济带来了腾飞。数字商业、大金融、大健康、大地产、人工智能、文化创新和三产服务等八大产业,吸引了各类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台江区政府办实事、做好事,抓招商、促发展,为企业出谋献策,为投资精心服务,使台江呈现出了一派繁荣景象。

  新时代、新观念。台江区政府在抓经济的同时也加快了教育事业补短板。双虹小学是中共地下党活动的革命据点,然而,学校破旧简陋,让家长望而兴叹。去年,通过短短一年的提升改造,双虹小学从一所薄弱校提升为窗口校,传承了红色记忆,打造了精品校园,学生家长拍手叫好。

  新征程为人民谋幸福,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蓝图,台江教育不断飞跃。鳌峰学校是台江区区属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位于台江区福光南路与鳌兴路交会处,总投资约4.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46.7亩。学校建成后,将缓解海峡金融商务区一带的入学压力,提升了教育品质。我们还欣喜地看到,台江区梳理出了22项缓堵项目正有序推进。尤其是积极打造中亭街守信用可视化和台江万达广场诚信示范街区,让文明扎根基层,擦亮品牌,融入大局,将焕发出熠熠生辉的文明亮度。

  江滨的道路在延伸,台江的美景看不尽,台江的故事讲不完。台江,我为你骄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