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红星至排尾将新挖一条河道

2018-01-02 08:58:19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30日A3版    【字号

  台江区社会民生重大项目——晋安河口直排闽江通道工程昨日开工,总投资360300万元,计划2019年12月完工。

  晋安河北自东浦路接解放溪,南经象园水闸至光明港,全长6.7公里,宽26米~56米。作为城区泄洪排涝的重要通道,晋安河承载了福州江北城区逾35%的排涝量。

  该项目将在台江红星地块至排尾路新挖一条宽26.5米~50米的河道,在河道末端设挡洪(潮)排涝闸、压力箱涵,穿过排尾路、江滨路至闽江防洪堤。项目还将新建泵站1座,抽排流量80立方米/秒,直排晋安河涝水进入闽江。

  该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光明港和红星排涝站闸前河道库容,改善出水条件,减轻光明港的排洪压力,减少城区内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