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三通路高顶路明起恢复通行

2018-01-02 08:59:04   来源:《福州晚报》2017年12月30日A8版    【字号

  台江高顶路焕然一新,工人正在画斑马线。

  福州晚报讯经过两个月改造,位于台江区的三通路、高顶路焕然一新,将于明天起恢复通行。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经过台江区建设局及施工方的共同努力,这两条路完工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

  三通路起于下杭路,终于北江滨路,单向双行,设计为城市支路,宽7米,车速每小时20公里。

  高顶路起于学军路,终于下杭路,双向双行,设计为城市支路,宽8米,车速每小时20公里。

  “三通路、高顶路在同一条直线上,与下杭路组成十字路口。两条道路全长700多米。”该施工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通路虽然不是拥堵道路,但是西侧紧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车流、人流比较多,改造前相对比较混乱,交通状况较差,道路市容也比较差。此次高顶路也是进行提升改造。

  记者了解到,因为三通路、高顶路紧邻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为融入上下杭街区,本次专门进行整体景观提升,主要是处理道路罩面病害,进行管线下地、路面白改黑,对路灯等也进行了改造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融入上下杭街区的风格,改造后道路的人行道与上下杭街区步道外观风格一样,使用福州白条石板铺装,与三坊七巷道路材质一样。

  据介绍,三通路、高顶路今日可完成卫生清理,明日开放通行。改造后的三通路、高顶路行车舒适性大大提高。沿线整体面貌及景观也会得到完善,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