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工业路取缔近20家外卖商户

2018-01-02 10:42:44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月2日A5版    【字号

  昨日,《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取缔近20家违法外卖商户,并责令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全面下架其商品。

  昨日,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在台江区工业路275号检查时发现,该场所聚集了近20家外卖商户。经现场核实,除1家可以提供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外,其余商户均证照不齐,部分商户持有的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

  “经初步了解,该地段周边店面拆迁后,部分经营者就近选择聚集在此营业,但尚未取得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商户存在的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所有无证照商户立即停止营业,并将约谈该市场业主。对参与经营的网络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已责令其管理人员现场核对上述商家在平台经营的相关情况,并将其产品全面下架。

  该负责人表示,《办法》明确了“线上线下一致”原则。《办法》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应当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保持一致。发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应当通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求其立即停止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