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春节前 福州市区升级改造6路口

2018-01-09 16:27:05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1月9日A4版    【字号

  海都记者昨获悉,为配合交通疏堵改造工作,福州市区6个重要路口将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有3个路口位于鼓楼区。改造完成后,将较好提升相关路口的通行能力。

  东街与五一路路口新增一非机动车道

  具体而言,鼓楼区将提升改造的3个重要路口分别为东街与五一北路路口、二环路与梅峰支路路口、白马北路与光禄坊路口。其中,东街与五一北路路口改造本月中旬将完工,其余几个路口力争春节前全部完工。

  据悉,东街与五一北路路口,将利用路口的人行道路面,新增一条非机动车道,改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状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而二环路与梅峰支路路口,将利用公共道路用地,将转弯处非机动车道拓宽3.5米,增加非机动车道囤积区域,让右转非机动车通行更顺畅。此外,白马北路与光禄坊路口,将人行道向西侧移至绿地上,同时将现非机动车道改建至原人行道位置,新增一条机动车道,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附一医院门口改造附近停车场

  另外,福州市区还有3个路口将进行升级改造,分别为国货路与八一七路路口、八一七中路与群众西路路口、白马路与交通路路口东北角。其中,国货路与八一七路路口改造1月中旬就能完工,其他几个路口力争春节前全部完工。

  具体而言,国货路与八一七路路口,将对路口东北角原有和机动车道错层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降至与机动车道同平面,确保机动车通行顺畅。

  八一七中路与群众西路路口,将路口西侧原有的停车场改造为车辆调头区和临时下客区,新增车行道面积约1000平方米。据悉,这主要是为了解决附一医院门口停车问题。长期以来停靠车辆堵在附一医院门口,挤占车行道,存在交通隐患。改造后,前往附一医院的车辆可在不远处的路口下客区下客,避免影响交通,同时也方便乘客在附近地铁站换乘。

  白马路与交通路路口东北角,将进口道一个直行右转车道改为两个直行车道,右转车利用兰花路提前右转至白马路,新建3米宽专用非机动车道,缓解路口拥堵的状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