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茶亭街分车带 增种百棵遮阴大树

2018-01-12 15:19:16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1月12日头版    【字号
茶亭街分车带上已新种了一些大树,将依具体情况再调整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茶亭街是市区少有的没有遮阴大树的街道。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市园林局方面决定在茶亭街试种黄山栾树,一共130多棵,预计今年春节前完成种植,两三年就可成荫。

百棵黄山栾,春节前种好

昨日,在茶亭街附近上班的林女士告诉海都记者,茶亭街开始补种大树了。下午4时,记者来到茶亭街交通路口附近,看见这里种植了几十棵胸径8厘米左右,树高6米的大树。这些大树都用护木架撑着,树上没有枝叶,像是落叶树种。

现场施工负责人说,这些是黄山栾树,属落叶树种,今年开春就会长叶,夏天能起到遮阴效果。

“我们会根据茶亭街的实际情况,在茶亭街的绿化分车带上补种130多棵黄山栾树。这些黄山栾树,比原先的南洋楹高,有一定遮阴效果。”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树春节前将种好,他们将严把质量关,保证大树成活。

难成树荫,只因土层较薄

过去十多年,茶亭街的行道树,大都是矮小的桂花树,虽然桂花树香气怡人,但它不属于能遮阴的大乔木。每逢夏日,茶亭街不论车道还是人行道,都在烈日的暴晒之下。

大约四年前,园林部门移植走了部分桂花树,换种了一批南洋楹,可依旧无法形成良好的遮阴效果。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茶亭街的地下情况比较复杂,导致难以种植遮阴大树:“茶亭街有些地下的土层厚度不到半米。下面除了管线,还有地铁,因此无法种植根系发达的植物。”园林专家表示,黄山栾树生命力顽强,而且是浅根系树种,过去三年在福州六一路绿化分车带上成功种植,到了秋季还能观黄花、观红果。

“一般黄山栾树,两三年就可形成不错的遮阴效果,我们希望这130多棵大树能给茶亭街带来绿荫。”园林专家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