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市城管支队 调查三起毁绿事件

2018-01-22 08:28:02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月19日A14版    【字号
怡园路上多棵大榕树树冠被砍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昨日,海峡都市报登载三起侵绿、毁绿事件的新闻报道“万象城停车场7棵大树被截顶”、“则徐大道旁绿地成二手车售卖场”和“百余辆车停路旁百米绿地被碾秃”。昨日,福州市城管委高度重视,当即要求市城管支队的园林执法队员迅速组织调查。截至昨晚,毁绿停车地块基本清理完毕,万象城的移树施工也被叫停。

万象城移树被叫停

昨日上午9点,园林执法人员赶往怡园路现场。执法人员经调查,该处树木修剪地点位于万象城东侧,现场树木均被全冠幅修剪。物业负责人程女士称,由于消防通道的需要,这几棵树将被移植,但尚未获批。她同时称,正与台江区园林局沟通审批事项。

执法队员责令万象城物业停止施工,责成当事人前往市园林局审批窗口办理审批手续。

园林执法方面已将相关情况告知台江区园林局。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和市园林局也进行了沟通,日后除了移树,还会对修剪实施严格的报备和审批办法。万象城物业已配合调查,目前台江区城管局在调查此案。”

侵绿车辆已经清退

昨日,海都报还报道了“则徐大道旁绿地成二手车售卖场”和“百余辆车停路旁百米绿地被碾秃”两起事件。

据市城管委方面介绍,昨日上午10时22分,执法人员赶到则徐大道现场,被曝光车辆已退出绿地。执法人员对周边车行等商户进行劝导,要求他们不得将车辆停放在绿地内。同时,执法人员也将现场情况告知市绿化管理处东部养护所,建议其尽快对受损的绿地保护设施进行修复。

执法人员也到南台大道南台十六府公交站旁,现场车辆大部分已退出绿地。经调查,该路段尚属于在建道路,目前仓山区园林局未对该小区前的地块进行正式绿化,原有绿化为开发商的临时绿化。目前,仓山区园林局已介入处理。

市城管委方面表示,今后,园林执法人员将加大对相关路段的巡查力度,如再发现绿地停车的行为,将及时予以依法处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