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台江区敲定今年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8-01-23 14:35:3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月23日第3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台江区已敲定今年2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鳌峰学校建设、外贸职专改扩建、卫生与健康社区建设3个项目需跨年度建设,其余23个项目均将在年内完成。

  为建设教育强区,台江区持续改善校园基础设施。今年,台江区将继续推进鳌峰学校建设,确保明年在台江“东翼”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42班,容纳学生1890人;初中24班,容纳学生1200人。外贸职专改扩建也在今年启动,计划明年完工。

  在推进宜居环境建设方面,今年台江区将完成30个老旧小区整治、10个已整治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此外,还有高顶路、三通路、隆平路桥改造及5条小街巷整修改造。

  台江区还在不断提高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白马转运站将进行降尘降噪封闭化改造提升,全区更新后装式垃圾车及1000个果皮箱。同时,持之以恒地推进“厕所革命”,今年计划改造提升公厕6座、新建公厕5座,配套新建3个环卫工人休息室。

  随着打铁港河、瀛洲河、达道河、红星河、光明港二支河、三捷河、大庆河等7条内河脱去“黑臭帽”,台江区将通过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内河水质及沿河改造提升建设工程项目。以内河两侧公园建设为纽带,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涉及打铁港河十二桥东北及西南侧、达道河地铁口、光明港中庚香江万里南侧、光明港一支河滨河路西侧、鳌峰广场周边绿地公园、水岸华庭前绿地地块、大庆河院后村等12个点位的内河串珠公园建设。为全方位建设“绿化台江”,今年还将推进光明港生态体育公园提升和10个小区绿化改造提升。

  打造“健康台江”是该区2018年的重点惠民工程之一。苍霞等社区健康与卫生服务中心规划提升建设;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成30%的签约率,由区财政补助个人支付费用20元/人/年。此外,还将完善“10分钟体育健身圈”,新增、改建30条健身路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