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一小师生同台写春联

2018-01-25 11:14:12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月25日第7版    【字号

  18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门前喜气洋洋,该校热爱书法的师生志愿者们现场书写春联,免费赠给来往市民。

  “小朋友的毛笔字写得真漂亮!可以求一副‘墨宝’吗?”买菜路过此地的陈依伯对正在书写的游郑昊和高博两名同学的字赞不绝口。游郑昊的爷爷今年74岁,也写得一手好字,看到前来取字的市民越来越多,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一位老校友的出现,让在场师生欣喜不已。今年68岁的黄瑞宜老先生是台一小1962年的毕业生,之前在国企工会从事宣传工作,写得一手好字,现在住在附近的福机新苑。“今天刚好路过这里,能为母校做点事,我很荣幸。以后只要有需要,每年我都来写!”黄老当场对母校“表决心”。

  据台江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许秋芳介绍,学校开展志愿写春联活动,一是希望为周边居民送福利,二是给书法社团的孩子们一个展示的机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