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州市区公园 首建室内体育馆

2018-01-26 11:03:15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1月26日A1版    【字号

  在福州市区公园中,建设一些露天体育场地比较常见,但建设室内游泳馆和网球馆还没有先例。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位于光明港南岸的台江体育公园将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室内游泳馆和网球馆的建设。一座占地25万平方米的公园内,将有不少于14处的场馆和健身路径。台江区园林局表示,春节开始,就会有部分场馆开放,他们会先期介入安保和环卫工作,未来将尝试社会化养管。

  体育公园 春节部分开放

  台江体育公园西起六一路,东至五孔闸(光明港与闽江交汇处),全长6.5公里,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春节前,从连江路至鳌兴路段,全长约2.65公里的园区,将大部分对外开放。公园最大特色是,体育场馆几乎覆盖了整个园区。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园中看到,已经建好了三块塑胶篮球场和一处塑胶三人篮球场。尽管场地还没有挂牌,但已有不少游客进场打球。还有游客在使用刚安装好的健身器械。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建好的场地春节都将对市民开放。春节后,规划中的室内游泳馆、室内网球馆以及室外网球场、五人足球场也都将开工,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整个园区会有14处以上的场馆和健身路径。其中,室内游泳馆和网球馆,都采用了比较时尚的钢结构外观。

  维护运营或社会化养管

  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体育公园的建设,让他出门就可以打球锻炼,享受到其他小区没有的福利。不过,王先生也担心:“未来游客多了,场地有限,我们怎么预约?场馆谁来维护运营?”

  对此,台江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金先生告诉记者,从春节开始,区园林局将先期介入保洁、安保工作,确保公园的运转,未来运营则要多方协商。

  “公园每年的维护运营是一大笔支出,需要专业管理。公园的运营涉及市区两级园林部门,还有旅游、体育等多个部门,周边街道社区也会承担一定管理责任,具体方案我们还在探讨。按照目前的想法,今后公园的室内和室外场馆,会分开运营管理。露天体育场地在我们先期介入管理后,未来将结合国内其他城市的经验,交由社会化管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