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遗产继承引纠纷 民警上门来调解

2018-01-26 14:42:01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月26日A7版    【字号

  王女士的母亲去世后留下遗产,作为唯一的女儿,王女士在遗产继承中与亲属发生纠纷,遭到辱骂。经过后洲派出所民警调解,纠纷得以平息。

  1月15日下午,后洲派出所接到家住中亭街的王女士报警,称亲戚在她房内辱骂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询问得知,王女士的父亲早些年去世了,母亲不久前因病去世,留下中亭街一套房子、一个商铺。王女士刚为母亲办完丧事,亲戚就上门要求分割遗产。她母亲膝下无子,只有王女士一个女儿,而亲戚王某认为她的夫家条件较好,不应该继承她母亲的财产,应由家族其他男性成员来继承。而且,王某辱骂了王女士。

  民警批评了王某,同时开展法律教育:王女士母亲遗留的财产,王女士应该是第一继承人。最终,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王女士选择原谅王某。至此,一场关于财产继承的家庭纠纷顺利得到调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