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文化茶摊赏“非遗”民俗 文艺志愿者迎新春送万福

2018-01-29 11:02:0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1月29日第7版    【字号

  昨日下午,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南仙茶摊协办的“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州·迎新春送万福”志愿服务活动在台江区高桥社区南仙茶摊举行。

  此次活动现场展演剪纸、福州评话、扎花灯等多个“非遗”项目,小小的南仙茶摊在冷冷的雨天显得热闹非凡。福州市剪纸学会副会长、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董雅萍,用红纸剪出一只蝴蝶,给身边12岁的学生董乙菲做装饰,并带领学生们将一张张带有迎新春寓意的剪纸作品送给现场的观众。她告诉记者,剪纸艺术历史源远流长,福建剪纸有浓郁的南派特色。现在,她致力于在公众场合向青少年传授这项传统技艺,希望能够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随着春节来临,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还将广泛动员文艺志愿者,组织民间文艺家志愿小分队深入基层,在春节期间进行文艺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