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打破河岸界限 打造亲水平台

2018-02-08 10:19:43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2月8日A4版    【字号

  光明港二支河串珠公园位于鳌兴路附近,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目前进入建设冲刺阶段。

  这个公园面积大,天生与众不同。“原先这个地块一半是工厂,一半是绿地,不过绿化效果不好。”跟包单位负责人、茶亭公园管理处主任林岸说,公园原址保留了5棵大榕树,未来树下会设置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民借书后,可在树下或中式长廊内阅读。长廊位于公园中间,长约140米,将于春节后完工。

  “这个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打破河与岸的界限,打造了两个亲水平台。考虑到安全性,平台最深处只有50厘米左右。”林岸说。

  记者看到,其中一个亲水平台基本完工,长约15米,宽2米,呈阶梯式向水下延伸,岸边矗立着高约1.5米的石头摆件。

  林岸介绍,公园的另一个特点是无障碍设施齐全,其中的厕所借鉴了茶亭公园的建设经验,方便残疾人游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