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提振精气神 台江在行动

2018-02-11 08:20:16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2月10日第2版    【字号

  昨日下午,台江区近500名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以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启了提振精气神的新篇章。

  台江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台江,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一批攻坚克难排头兵。昨日,10名来自台江区各个系统、各个领域的先进典型代表,结合亲身经历,作了“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的先进事迹报告。

  台江区在水系治理征迁中率先完成交地任务,这其中有区政府办副主任林文珍的一份功劳。报告会上,林文珍回忆起去年奋战在内河边上的一幕。“五一”期间,台江区接到了1周内完成内河沿岸征迁拆违摸底排查的任务。她二话不说迎难而上,无条件放弃休假。白天,用脚步丈量每一条内河;晚上,伏案汇总数据、撰写材料。她透支着自己的精神和体力,即使身体不适,也咬牙坚持,绝不影响工作进度。就这样,她与众多党员干部一起攻下了一项又一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内河建设小白”成为了“水系治理能手”。

  台江面积仅18平方公里,但每年仅金融证券业税收就为全省贡献了100多亿,这得益于台江区加大招商引资,促进产业聚集。海西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的欧珅就是招商浪潮中的一把好手。“靠的正是一股‘牛皮糖’的黏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欧珅坦言,在跟踪项目的过程中,招商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状态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只有在项目签约落地的那一刻,才能松一口气。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的入驻让她记忆犹新。通过10余次的沟通协调,20余次条款修改,2017年7月11日,项目终于正式签约落户台江。

  新时代新台江新征程。报告会上,“重点项目建设攻关能手”、建工总公司的“领头羊”杨星认为,打好攻坚战,关键就在于一个“干”字!杨星说:“山顶只有一个,但上山的路却有很多。”提振精气神,需要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征收工作中,杨星另辟蹊径,主动把指挥部的办公大楼让出来,作为临时过渡用房,同时通过多次协商阐述地铁建设的重要性,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希望通过报告会,把学习先进典型转化为全区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台江区主要领导表示,2018年,台江要坚决打好经济工作攻坚战、翻身战,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争当排头兵,需要更多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台江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对标先进,为共同推动台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