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晋安灯会昨晚正式亮灯

2018-02-27 10:19:32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2月27日第2版    【字号

  台江灯会“海丝神韵 闽商起源”主题灯组。记者郑帅 摄

  市民在晋安灯会现场拍照合影。记者廖云岚摄

  台江灯会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记者郑帅摄

  市民在晋安灯会主会场赏灯。 记者廖云岚 摄

  本报讯“花中有灯、灯上有花。真的太美了!”昨晚,随着夜色渐暗,台江区江滨中大道的10组花灯逐一绽放,花灯与江水交相辉映,闽江北岸流光溢彩。同时,晋安区2018年元宵灯会主会场16个灯组也正式点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台江灯会主展区位于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的江滨中大道,总长约1.5公里。灯会展示的各式花灯,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春生肖、上下杭历史文化、闽江文化、十番音乐和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等要素。只见展区游人如织,每组花灯前都有市民驻足细细品味灯影盛宴。带着孩子来看花灯的林先生对“海丝神韵·闽商源起”主题灯组印象深刻。“不仅把只在书本上看过的‘海上丝绸之路’以花灯形式重现,还有寓教于乐的作用,让孩子能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

  晋安灯会的主会场在鹤林路(牛岗山海绵公园段),设16个大型灯组,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展现新时代新晋安的新气象、新作为,并结合传统年俗文化、本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灯会主办方还设置了喜闹元宵“猜灯谜、送祝福”温馨互动。亮灯期间,市民可通过关注“晋安新闻网”公众号,参与线上猜灯谜活动,答对即可获得创意纸雕LED小提灯。

  台江和晋安的灯会灯组将在每晚6:30至9:00亮灯,持续至3月2日(正月十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