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353名热心市民挽袖献血

2018-03-06 14:23:54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3月5日A8版    【字号
无偿献血

雷锋月,市民踊跃参与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3月是雷锋月,为弘扬雷锋精神,让公益成为日常习惯和慢生活方式,昨日福建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活动,福州市353名热心市民挽袖踊跃参与献血,捐献近12万毫升全血,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宝龙献血屋看到,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等待献血。“献血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正在献血的小郑说,她是一名医务人员,九年来,都是用献血的方式给自己庆生,以后也会将献血的习惯坚持下去,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省血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是用血高峰季,为倡导无偿献血公益理念,丰富献血点活动,又恰逢元宵节和学雷锋月,便结合节日特色,开展学雷锋月无偿献血宣传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省血液中心还在宝龙中庭广场举办了铜人、拉丁舞等项目表演,以及元宵灯笼DIY制作等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携带子女参与,让孩子从小就懂得无偿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