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连续三年第一名

2018-03-08 08:46:50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3月8日第1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福州市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中,该区荣获全市第一名。其中,后洲社区和宁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核成绩分别名列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考核第一和第二名。据悉,台江区已连续3年获得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年度考核第一名。

  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台江区将“就医”延伸到家门口。去年,义洲、茶亭、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改造,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工作站”建设项目得到全面推广;每门诊人次药品费用降低10.87%。

  今年,台江区将加快打造“健康台江”,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力争完成30%的签约率,由区财政补助个人支付费用20元/人/年。同时,建立健全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启动苍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还要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