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区图书馆各分馆配上电子书借阅机

2018-03-14 08:51:04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3月14日A7版    【字号

  

  扫描电子书二维码,不到3秒即可下载完电子书。

  福州晚报讯

  台江区图书馆昨天向辖区内的10个街道分馆赠送电子书借阅机、馆员工作站和电子监测门。读者只要在电子书借阅机上扫描看中的电子书二维码,瞬间就可在手机上进行在线阅读,读者还可以将电子书分享给朋友一起阅读。

  在活动现场,记者在电子书借阅机上选中了《余光中自述》一书,然后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该电子书的二维码。不到3秒就完成了下载,记者将电子书分享给台江区图书馆副馆长李蕊。她随即就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在线阅读该书。如果一时看不完,读者只要收藏或分享该书,下次可继续在手机上阅读。

  李蕊介绍,作为台江区图书馆数字资源延伸服务的内容,10个街道分馆有了电子书借阅机后,市民可以就近在各街道分馆进行在线阅读,每台电子借阅机上有3000册电子书等资源。区图书馆可通过后台操作,通常在一个季度或依据实际情况随时更新电子借阅机上的资源。

  记者了解到,昨天台江区图书馆数字资源向基层延伸和推广的作法在我市各区县图书馆属首次,全市其他区县图书馆下一步也将逐步推广,以方便市民移动阅读公共图书资源。

  台江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电子借阅机移动方便,以后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会带着移动的电子书借阅机走进学校、机关、商场、企业、老年公寓,把数字资源送到市民身边,通过数字资源的统一供给,实施文化惠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