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03-20 14:46:22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3月20日第4版    【字号

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及评论文章,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期间反腐倡廉和抓作风整顿的实践,引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近段时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和整治歪风陋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以扎扎实实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有福之州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下一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建设为抓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治安清查整治攻坚2018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治安问题,推进公安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市经信委提出,作为重要的经济部门,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将项目资金全部纳入经信惠企政策项目管理系统管控,实行全程网上申报、实时监督,让每一笔真金白银真正惠及企业。

  市安监局联系实际推进党风廉政工作,抓好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检查“两个清单”的整改落实,坚定不移地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压奋进,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在台江,每一名旧改征迁工作人员都签订了廉政承诺书,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遵循既定政策落实到每一名被征收人,让旧改征迁各项工作都晒在阳光下。“旧改连接着民心,作为战斗在旧改项目一线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台江区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郭鲁琳说。

  晋安区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拓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开展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和涉黑腐败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化“一县一专项”“一乡镇一专项”整治,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决不放过,对失职失责的党委和纪委“双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长乐区针对移风易俗专项整治中面临的新问题、新动向,从完善机制、诚信惩戒、行业自律、村规民约等方面继续出新招,打出“组合拳”,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移风易俗工作一抓到底,对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等问题,坚决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制止各种大操大办陋习,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广大群众参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移风易俗的良好格局,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闽侯县深入开展第五轮县委巡察工作,进一步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廉政教育宣传,着重开展“巡察反馈”和针对性的“一案一整改”工作,深化“以案治本”工作,促其以案为警,做到明廉、遵廉、守廉。此外,闽侯县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

  刚获评省十佳“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的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反腐败斗争工作教育我们基层工会干部要心存戒尺,自觉践行各项廉政规定;要不忘初心,始终秉持服务职工的情怀。“职工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做工会干部要带着温度、温情,坚持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