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闽江公园 打造6公里夜景

2018-03-29 14:41:20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3月29日A22版    【字号

  夜幕降临,闽江两岸绚烂的灯光,体现出福州跳动的城市脉搏。去年,在鳌峰大桥附近,醉人的灯光秀令无数市民流连,今年浪漫的夜景,还将向闽江上游延伸。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西起金山大桥,东至三县洲大桥,近6公里的沿岸夜景灯光,将进行局部提升,呈现出连贯的生态夜景,工程预计下月完工。

闽江公园 打造6公里夜景

  望龙台丁字坝灯塔,已装上彩灯

  望龙台灯塔披上多彩“腰带”从本月开始,福州市闽江公园管理处对金山大桥至三县洲大桥沿岸夜景灯光进行局部提升改造,昨日傍晚,记者探访了提升中的闽江两岸公园夜景。

  在金山大桥到尤溪洲大桥之间,有两座灯塔,过去采用单色灯光,这次都有了改变。闽江公园南园,日沐椰风灯塔翻修后,采用纯白的灯光,宛如亭亭玉立的仙子。而闽江公园北园的望龙台丁字坝灯塔装上了彩灯,仿佛披了条色彩缤纷的“腰带”。在北园的缤纷园演歌台,原先单色的风帆灯光,变成了多色交织彩网。

  闽江两岸的大树上,也安装了投光灯。比如水杉林,采用黄色灯光,而榕树则采用绿色灯光,在夜晚,大树的轮廓清晰可见。

  公园的一些建筑和雕塑上,也有了清晰的轮廓线。个别雕像小品搭配黄色光源,让雕塑活灵活现。怡凉亭、川夏居、缤纷园塔楼等构筑物则采用洗墙灯,结合原有夜景灯光,建筑更加透亮。

  商圈灯光下透出生态驳岸据园林专家介绍,此次园林部门和市灯管办的夜景灯光提升,是通过对一些景点的局部提升,达到让福州市区闽江上游两岸夜景连贯的效果。工程预计下月完工,待工程完工后,市民在夜晚就能领略闽江两岸生态驳岸的风采。

  “从金山大桥到三县洲大桥沿线,市民过去都是在感受楼盘、商圈夜景灯光,很多时候忽略了公园的生态景观。这些生态景观,有水岸及沿岸的植被灯光和倒影,也有灯塔等地标景观,还有各种公园建筑的轮廓,展示一种宁静和谐的生态之美。提升后的夜景灯光,会从日落时分,也就是6点15分开始亮灯,一直持续到当晚10点。”园林专家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