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持续开展“最美线路”专项整治

2018-04-02 08:23:25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3月31日A2版    【字号

  执法人员迁移种在堤岸上的榕树。

  执法人员迁移搭建在江滨中大道闽江堤岸上的龙舟。

  台江市容执法人员拆除五孔闸对岸的北江滨堤岸旁违建。

  福州晚报讯

  昨日,台江区城管局组织鳌峰城管中队在江滨中大道五孔闸沿线开展“两违”治理行动。

  近期以来,该局按照台江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对辖区内八一七路、白马路、江滨中大道、五一路、台江路等涉及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最美线路”沿线开展了专项整治。

  联动治违

  保障汛期泄洪安全

  据了解,前期,台江区河长办、城管局、环保局联合市水政监察支队以及闽江下游管理处等,对闽江台江段河道管理范围内进行摸排,共发现11处违建杂搭,立即张贴限期拆除公告,并陆续组织了拆违行动。

  前日上午,执法人员拆除了三县洲大桥旁景观道私搭的围栏,面积约400平方米,保障即将到来的汛期泄洪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江五孔闸段看到,江堤内出现多处钢架结构违建杂搭,驳岸边还被人挖了几处树池种榕树。

  鳌峰城管中队负责人刘少辉告诉记者,江边违建危害性尤其大,私搭乱建会影响正常行洪;榕树的根系越长越发达,四处伸展,会破坏驳岸,造成坍塌等安全事故。

  昨日,台江区、鳌峰街道城管执法部门联动,将上述违建强制拆除,并移除了驳岸边私种的树木。

  近期以来,台江区城管局按照台江区委有关任务分解要求,制定具体方案,加大了辖区违建拆除整治力度,全力提升“最美线路”沿线品质。

  四级管理

  环卫精细化作业

  台江区城管局还组织环卫部门加强“最美线路”沿线道路精细化保洁,实行每天路面两冲洗、人行道一冲洗、两天绿化带一冲洗作业,连沟口、路沿石等部位也认真清洗。

  目前,台江区对环卫保洁工作落实四级管理制度:区环卫班子负责人分片包干督查;区环卫处工作人员落实网格化管理;保洁公司管理人员分路包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保洁人员全日制保洁以及快保人员日常巡查。

  加大处罚

  加强市容渣土整治

  台江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坚持区街联动、街街联动以及多部门联动,严格落实市容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近期以来,该局重点在5条“最美线路”沿线开展市容整治,每天至少组织1次区、街联合执法行动。

  近两周来,台江区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搬离乱停放共享单车2000多辆,拆除布幔广告40多条,整治乱张贴370多起,劝离、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300多起。

  其中,鳌峰城管中队主动与交警部门协作,最多一天查扣金融街万达广场商圈周边占道经营水果车等12辆,车主均被依法处罚1000元。

  在渣土管理方面,台江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最美线路”沿线及周边工地进行24小时全覆盖督查,严厉查处各类建筑垃圾及工程渣土违规运输行为,对未严格实行净车出场、滴洒漏污染路面以及乱卸倒等,积极调查取证,及时立案处罚,并在市行政处罚公示系统中予以公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