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涉迁户昨起选房 下月有望领钥匙

2018-04-20 08:19:30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4月20日第6版    【字号

  涉迁户选房并签约。

  选房现场。

  福州晚报讯

  选新房啦!昨日,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们,迎来了喜事。其中,项目A、D片区的相关涉迁户在这一天率先选房。整个项目827户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24日将完成选房工作。

  据了解,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去年9月18日启动征收,目前已签约7701户,总签约率约98%;已搬迁7701户,总搬迁率约98%。工作人员正在全力推进征收扫尾工作,帮助涉迁户早日住进新家。

  功课做足

  涉迁户挑新房

  昨日上午,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D片区征收分指挥部异常热闹。7时左右,已有涉迁户早早地赶到选房现场。8时30分,选房开始,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现场挑选新房。

  “我挑了双湖新城,觉得那边离奥体近,地段会比较好!”涉迁户王先生选房前特意考察了现房的安置房源,昨日他对自己的选房结果很满意。

  像王先生这样做足选房功课的有不少。市民李女士事先就将自己有意向的安置房源房号抄在一张纸条上。还没轮到选房签约,她就站在选房公示区密切关注选房动态。林先生挑选了首山丽景的新房,他说:“小区容积率小,住宅楼不会很高,比较喜欢。”

  想着很快就能住上新家,不少高龄涉迁户十分高兴。昨日,在儿子的陪同下,涉迁户陈依姆来到了选房现场,脸上始终带着笑容。老人告诉记者,儿子一家都住在首山一带,她也准备挑选一套首山丽景小区的安置房,“这样住得近,子女照顾起我们老人也方便。”

  服务贴心

  交房速度加快

  从昨日起至24日,该项目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将进行选房签约工作。其中,项目A、D片区于昨日和今日开展选房,B、C片区于23日、24日开展选房。

  经统计,此次选房共涉及827户涉迁户,可供选择的现房房源共计16处,房源地点分布于福州各城区,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区域特色各不相同。现房安置房源从45㎡到135㎡不等,可满足涉迁户的差异需求。

  为了让选择现房安置的涉迁户早日住上新房,项目工作人员提前启动购房合同签约及购房款交付工作,加快了交房速度。预计下月底,这批涉迁户有望领到新家的钥匙。“我家里人就是做装修的,领了钥匙,就能开始装修了。”涉迁户林先生昨日在现场开心地说。

  工作到位

  获涉迁户点赞

  “这次工作做得很好,选房很透明!”涉迁户苏依伯选择了首山丽景的安置房,准备回家时,他向记者点赞征迁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此次选房签约工作,台江红星及周边地块改造项目总指挥部做了大量细心的工作。本着“全公开、全透明”的原则,经多方协调筹备,指挥部于4月11日将选房通知登报公告,并制作近千份选房通知书逐户发放至涉迁户手中。

  此次选房涉及人数多、房源量大,为维护选房现场秩序,总指挥部牵头4家征收实施单位、10个街道工作组及区广电、卫计、公证、公安等部门制定了工作预案,安排充足的人员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及选房流程。

  同时,每个片区选房工作均分两日进行,以保障涉迁户能选到理想的房源,早日回迁住上新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