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20个商会加入台江招商“智囊团”

2018-05-17 08:50:29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5月17日第3版    【字号

  “5·18”即将开幕,昨日下午,台江区在福晟钱隆广场举行“以商引商,以会聚商”商会专场招商活动,并聘请20个商会为台江区招商顾问单位。

  近年来,台江区在不断壮大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产业发展载体的同时,也以“楼长制”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新兴产业加速崛起。除了拥有优质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作为“闽商文化”和“福州商魂”的重要发源地,台江区还聚集了大量的省内外商会,如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福建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及驻福建的广东、浙江、安徽、江西、山西、吉林等异地商会。台江区抓住这一有利条件,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招商引资活动。

  福建省浙江商会理事会会长董加余表示,一直以来闽浙两省来往密切,坐落于解放桥头建于清朝年间的“安澜会馆”就是历史最好的见证。目前,在闽浙商共65万人,台江则是浙商最主要的聚集区。“台江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董加余说,在自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他将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为台江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台江区还将出台《关于促进商会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密切与商会、企业的联系,深化“政府—商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以商引商”行动,吸引更多的商会落户台江,形成集聚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具体措施包括降低商会入驻成本、设立商会发展专项资金、总部招商奖励、建立联系服务机制,支持商会开展活动、扶持会员企业创新发展、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打造“商会会员之家”、构建商会交流互动平台、重点项目“一事一议”等10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