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抓招商、促发展 >> 正文

台江将推十举措 促进商会集聚发展

2018-05-17 08:51:51   来源:《福州晚报》2015年5月17日A3版    【字号

  台江区向招商顾问单位授牌。

  根据今年“5·18”组委会的安排,昨日下午,“以商引商,以会聚商”台江区商会招商专场活动在福晟·钱隆广场举行,省内外商会代表、国际知名中介招商机构代表、知名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

  这次专场活动不仅对于台江区是一次难得的招商良机,也为各商会、企业实现信息互通、需求对接、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台江授牌一批招商顾问单位

  台江区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多样化模式,通过建立区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工作机制、四套班子领导担任“楼长”的“楼长制”、出台各类专项奖励政策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持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实现更多项目“招进来、留下来、旺起来”。

  以商引商,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进行招商引资。昨日,台江区为聘任的一批招商顾问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这些单位多为省内以及在闽的省级异地商会组织,包括浙江、天津、江西、安徽、山西、吉林、广东等商会组织。

  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表示,省内外众多知名商会组织看好台江发展,纷纷落地台江。省工商联也全力支持台江成为商会总部和商会总部经济的聚集地,实现区域经济与企业的良性发展、合作共赢。

  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认为,现代商贸、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行业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流进一步集聚,必将引领台江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

  台江将促进商会集聚发展

  “我们将落实更加灵活、务实、优惠的政策,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吸引更多商会、更多企业集聚台江,进一步推动台江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台江区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是台江区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和海峡金融商务区为两大辐射核心,推进实现全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台江将致力打造“投资者的沃土、创业者的福地、兴业者的家园”。

  下一步,台江区将出台《关于促进商会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密切与商会、企业的联系,深化“政府—商会—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以商引商”行动,吸引更多商会落户台江,形成集聚效应,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记者了解到,《意见》主要有十条措施,包括降低商会入驻成本、设立商会发展专项资金、总部招商奖励、建立联系服务机制、支持商会开展活动、扶持会员企业创新发展、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打造“商会会员之家”、构建商会交流互动平台、重点项目“一事一议”等。

  工商企业界“大咖”论台江

  福晟集团董事兼福晟商业集团总裁、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 吴洋:

  福晟·钱隆广场自去年初启动招商以来,租赁率已超60%,共引进12家总部企业,吸引了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入驻。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离不开台江区委、区政府对招商工作的支持以及台江“五轮驱动”的全员招商服务模式。

  招商过程中,台江区政府建立了“一把手”招商、小分队招商的机制,使得政府与企业沟通高效、配合默契、无缝对接。政府和招商企业并肩作战,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好招商工作,让每家入驻台江的企业能够落地无忧、安心办公。

  目前,根据台江区“一楼一特色”打造品牌楼宇的指导,钱隆广场形成以金融业为核心、现代服务业为补充的优质租户结构,成为福州市高端品质楼宇。

  福建朝阳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朝阳:

  借助“数字”东风,台江区发挥“国家电子商务产业示范基地”引领作用,推出海西科技金融大厦。这契合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方向,因此我们选择首批入驻。

  我们公司已扎根台江区37年,从最早的台江农贸批发市场发展到如今拥有13家独立核算的贸易分公司、3个食品工厂,建立起以台江区为集团公司总部,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庞大食品销售网络。

  扎根台江,让我们走得更稳更实。我们有信心实现目标:在福建省组建20个以上现代化的物流配送中心,运用公司自有知识产权的凌跃供应系统,全力打造成福建省第一家科工贸一体化的电子商务公司。

  福建天下良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涛:

  “豌豆鲜生”成立于去年12月,成立之初就入驻了台江区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台江区委、区政府搭建了好平台,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创业条件,帮助我们在创业初期以低成本拥有良好的办公条件,同时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扶持创新企业的政策条件和资源,让我们低成本发展。

  同时,台江区相关部门在企业运营过程中提供了很多高效的支持和保障。台江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上门调研和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创业中的各种问题,促进了公司快速发展。

  不到半年时间,“豌豆鲜生”已获得大型基金的多次投资,预计今年将在福州开80家~ 100家门店,为用户提供优质食材闪送到家服务。

  我们非常看好台江区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和发展潜力,今后无论企业做得多大、走多远,都不会离开台江,努力为台江区打造新零售之都贡献力量。

  福建省浙江商会会长 董加余:

  去年,浙江商会总部搬到了台江区学军路。台江区委、区政府对我们浙商关心有加,主要领导和投促局负责人多次上门,宣传台江招商政策,帮助我们的会员排忧解难,使我们倍感温暖。

  同时,台江区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也给浙商带来新的机遇。台江是浙商最主要的聚集区之一,我们将更好地聚集在闽浙商的人才、资金、技术,组织在闽浙商走进台江,体验台江发达的商贸和现代化产业成果、良好的投资环境,在台江投资创业,繁荣台江经济。

  第一太平戴维斯董事、福建区域负责人 张守亮:

  楼宇经济是代表着一个城市发展的成就指标,第一太平戴维斯积极参与到台江楼宇经济促进工作中,愿意和不同的企业进行长期合作。如,针对福晟·钱隆广场,我们就采取楼宇促进联动的方式,推荐引入了第一家知名保险公司入驻。同样在台江金融街CBD二期,我们现在服务的富邦总部大楼是台湾富邦集团投资兴建的。

  我感觉到,台江区政府以及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的招商班子做得非常棒。政府走出了办公楼,把自己作为一个服务型的政企合作伙伴,因此台江两大CBD区将发展得非常棒。

  我们愿意和政府部门、企业一起做招商服务,把城市管理和物业管理结合,将区域变成一个大物业体、一个大的CBD区,这样就使很多企业愿意入驻台江区,促进楼宇经济迅速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