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红星排尾地块月底前完成旧改征迁

2018-06-04 08:32:09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6月2日第1版    【字号

  涉迁户陈振铨夫妇和他们的新家。

  本报讯 这几天,台江红星排尾地块的涉迁户陈振铨心情不错,因为这个月,他就要搬进新家了。

  陈振铨今年65岁,旧家在洋中里。这条小巷旧屋密集,卫生、治安情况不好,有时还会发生积涝。去年7月,老陈终于盼来了红星排尾地块项目旧改,他是首批签约的涉迁户,当月就搬离了旧房。随后,他抽中了10号选房顺序号,很快便拿到了位于新港苑小区的新房。接下来的半年,一家人把新家装饰得很温馨。“新房附近便是公园,过去的老邻居也一同搬来了,一点也不陌生。”陈振铨的妻子刘瑞花说。

  当前,台江区红星排尾地块正开展征迁扫尾攻坚战,力争在本月底前完成。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台江区在“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目标基础上,自加压力,将市里下达的今年8个旧改项目任务增加到23个,改造征收面积近百万平方米、征收户数超万户。其中,年内确保实施改造项目15个,推进8个项目征收前期手续办理。

  目前,水系治理第二批征迁项目已于3月22日提前交地,旧西客站周边地块等5个项目已基本完成征收任务;新港路旧屋区二期地块等5个项目已完成相关手续办理,将于本月起陆续进场实施征收;南公园周边地块等5个项目正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力争下半年陆续进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