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18-06-19 08:45:20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6月17日A2版    【字号

  台江消防大队官兵在现场宣传消防逃生等安全常识。

  活动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由台江区安办主办的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该活动以“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是台江区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大量群众积极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共设15个咨询台,通过拉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大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2018年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危险品安全作业标准等,同时提供关于烟花爆竹、危化品、特种设备、安全用电、消防逃生、应急救援等各类安全常识宣传册。

  据介绍,台江区安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建设局、消防大队及十街道参加了此次主会场活动,区安办其他成员单位在各自辖区和行业领域范围开展宣传活动。各单位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并对群众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是全国11个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之一,争取今年构建形成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工作体系、安全生产准入体系、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等五大体系,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综合防范,由政府“单打独斗”向社会群防群治转变。

  台江区安办有关人士表示,台江区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