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举办沙龙 助力企业与人才发展

2018-06-28 12:08:14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6月28日A5版    【字号

  华为福州基地宋宗佑经理在介绍新技术。

  华为公司的伍升平总监向大家介绍华为IOT平台助力构筑“万物互联智慧城市”的技术。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下午,福州摩天之星加速器联合华为福州软件云服务创新中心,在海峡金融商务区主办了物联网主题沙龙活动,台江区委统战部为协办单位。各方联合规划了系列技术沙龙活动,与福州一些企业交流企业文化、分享云时代相关技术及应用,鼓励人才成长。

  作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台江区近年来凭借闽江畔明显的区位优势,频频出台创新创业利好政策,吸引了摩天之星加速器、腾讯众创空间、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优空间等双创新载体纷纷落地,激发了区域双创活力,形成新产业及人才、资金集聚的投资福地,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特别邀请华为福州软件云服务创新中心团队来台江做技术分享与交流,以进一步推动传统行业向云时代转型,创造新的运营模式和经济价值,打造一个共赢的互联网生态。

  华为福州软件云服务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快速发展,云服务将成为基本的商业模式。面向未来智能社会的发展趋势,华为将以云服务为基础,逐步开放在智能制造、软件开发、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能力,服务好福州本地企业。

  在昨日的技术沙龙上,华为物联网生态合作方面的专家受邀开讲座,同与会企业代表探讨物联网发展趋势及相关应用。计划未来几个月,华为将继续联合台江区举办大数据、敏捷开发等主题技术沙龙。

  台江区委统战部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台江区坚持以服务业立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持续增长,海峡金融商务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大片区商务楼宇林立,入驻企业超2000家,从业人员近3万人,其中大多属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部以贴近商贸经济、贴近企业需要、贴近人才发展为切入点,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主要对象,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服务。”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自去年以来,统战部成功举办了专题交流会、沙龙、知识分享会、创业推进会等10多场活动,服务企业、人才发展,已惠及400多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