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易涝点群众迅速转移

2018-07-11 10:57:33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7月11日第3版    【字号

  “叶大哥,第8号强台风马上就要来了,你们抓紧时间跟我们一起撤离。”昨日下午,家住台江区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帮边新村的叶德明家里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为了帮助瘫痪在床的妻子尽早转移,社区书记齐可文和麒麟救援队的队员,来到家中,帮助转移。

  齐可文说,为应对“玛莉亚”,社区在几天前就开始了抗台防台的工作。

  “首先要排摸,有多少处危房,有多少处易涝点,我们都要心里有数。”齐可文说,帮边巷地势低洼,逢雨必涝,是防抗台风的重点关注区域。台风逼近,社区志愿者们更是第一时间走村入户,巡查安全隐患点,开展防台风安全宣传并组织群众转移。

  “虽然现在晴空万里,但是大家不要有侥幸心理,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危险区域的人员都要及时转移。”齐可文说,截至昨日21时,社区共转移群众30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