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红星及周边地块征收 >> 正文

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故事

2018-07-23 15:15:55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7月23日第3版    【字号

  征迁干部陈颖

  笑对冷面孔 不怕闭门羹

  7月3日,陈颖就任茶亭街道福德社区党委书记。从副主任到党委书记,这段“升职记”是在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改造项目一线实现的。

  项目一启动,茶亭街道征迁工作组小组长、党员突击队队员陈颖就走街串巷,把服务送到群众家中。“上门服务”的范围可不仅局限于红星及周边旧屋区。

  签约期到了,但涉迁户刘融萍正在福清坐月子。“别急,我们来想办法。”电话里,陈颖安抚道。陈颖和工作人员专门坐车到福清,将协议书送到了刘融萍面前。“你们真的把工作做到家了!”顺利签约的刘融萍如是说。

  得知家住排尾新村的翁凯正在住院,陈颖又拿着合同去了医院。“为了配合我们的时间,她下班了还把合同送来,处处替我们着想。”翁凯的女儿说。

  这样的上门服务陈颖跑了不少。“作为党员,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要有你的身影。”陈颖认为,多跑几趟腿,困难总能克服。面对不配合的群众,她更是“笑对冷面孔,不怕闭门羹”。

  征迁户任怀斌

  告别旧屋区 住上电梯房

  给房子装上中央空调,68岁的任怀斌做梦也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

  “再有个半月,我们的新房就装修好了,到时候请大家来做客!”谈到新家,任怀斌乐开怀。

  旧家在排尾新村的任怀斌见证了红星及周边地块50多年的变化,也经历2次旧改。20世纪90年代,任怀斌住在10多平方米的小木屋里,就怕哪天“火烧连营”。第一次旧改,任怀斌一家住进了70多平方米的新村房里。

  一听说再次旧改,任怀斌就点头答应了。听过工作人员对征迁政策的解读后,任怀斌选择了异地安置,为一家6口换来了一套135平方米的电梯房。

  “从小木屋到新村房,现在又住上电梯房,房子一次比一次宽敞,生活更上一层楼了!”任怀斌说。如今,任怀斌每天都要去新房装修现场监工,虽然又热又辛苦,但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跟任怀斌一样开心的还有许多人。老房换新房,小房变大房,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正是红星及周边旧屋区旧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