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苏宁中亭店携手老字号上演百年传承文化大戏庆七夕

2018-08-16 09:18:12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8月16日第4版    【字号

  近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福州苏宁将于8月17日~18日在福州苏宁中亭店重装开业之际,携手福州油纸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严磊老师、传统手工艺糖人、同利肉燕、耳聋伯元宵、永和鱼丸、杨利华油纸伞等老字号企业,在现场开启一场“时代焕新·重在匠心”的文化传承活动,现场还有百斤小龙虾、鱼丸、肉燕等美食免费品尝。欢迎有情怀之士到现场一同共勉,共度七夕。

  苏宁中亭店重装开业

  携手老字号寻找一座城的记忆

  一座城,一条老街,一段故事,福州,是一座拥有着二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林则徐、严复、沈葆桢、林觉民、林徽因、谢冰心、林纾……等历史名人,在这里留下了不朽的人生传奇。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三山两塔等,这些用时间演绎着百年兴衰,最老、最有代表性的街道,民间手艺人、福州老字号……蕴含着许许多多有待发掘的市井人文故事。

  苏宁中亭街店,作为苏宁入驻福建的第一家门店,十四年来见证了中亭街的兴盛和福州的变迁与繁荣。作为家电王冠上最明亮的珍珠,苏宁在百年创业的道路上扎实的走好每一步。8月17日,苏宁中亭街店重装开业,紧抓时尚的元素,与国际接轨,创新产品,店堂布局,运营模式,主动求新求变。此次开业受到全球各大知名品牌:海尔、美的、老板、华为、苹果、三星、索尼等品牌大力助阵。同时苏宁邀约同利肉燕、耳聋伯元宵、永和鱼丸、杨利华油纸伞等老字号,共同关注与传承福州的传统文化,苏宁是福州人的苏宁,身边的苏宁。

  苏宁“8·18”震撼来袭

  严磊老师手把手教你做油纸伞

  作为入闽最早的福州苏宁中亭店,8月17日当天,将会邀约福州油纸伞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严磊老师到现场教学和制作油纸伞,严磊老师作为福州油纸伞的代表人物之一,立志于恢复福州油纸伞的辉煌。严老师表示,随着时代的变迁,福州油纸伞渐渐淡出人们的日常生活,而福州三宝之一的油纸伞成为了福州传统文化的象征,希望有一天能在福州的大街小巷看到穿着汉服,撑着油纸伞的姑娘,纸伞那特有的桐油香味儿飘散在空气中。

  对于本次中亭店重装开业,除了老字号活动,现场还大力度让价回馈14年来支持中亭苏宁的老会员们,全福州一场饕餮盛宴,苏宁郑重承诺,全城全网比价,买贵差价双倍奖。届时,消费者可以来现场不仅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震撼,又能转一转,赢“甜心——糖人字画”,更重要的是把实惠带回家。据悉,开业当天,福州苏宁还别具匠心,为消费者准备了天上掉馅饼、真的好划算、旧换新好开心、0元闪拍、砸金蛋拿好礼、你购物我买单等店内活动。

  有业内人士分析,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玩法的创新,无疑是在肯定多元化沉浸式购物的必然趋势。场景互联,将虚拟的线上社区进行落地,增强体验感。同时将线下的切身体验反作用于线上内容输出,实现双线流量流通,打造全新引流模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