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洋金凤时隔十年回归榕城

2018-09-03 08:37:26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8月29日A22版    【字号

  连日的降雨,滋润着福州公园中的植物。在它们中,有一种灌木,开着蝴蝶般的花朵,色彩如同火焰,叶片好似细腻的羽毛,远看很多人会将它认作是凤凰木,其实它的名字叫做“洋金凤”。大约10年前,一场霜冻曾让它在福州绝迹。今年8月底,它在茶亭公园中,迎来绚烂的花季。

  洋金凤属于热带植物,酷热的天气,充沛的雨水,是它开花繁衍的条件之一。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番蝴蝶或者金凤花,是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的国花,据说它还有粉色和纯黄色的品种。

  2005年前后,福州闽江公园从漳州引种了一批洋金凤,起初它们长势良好,可是在2008年时,遭遇霜冻后在福州公园中消失了。

  在茶亭公园北侧园区的管理处附近,种植了10来棵洋金凤,从8月开始,这些蝴蝶般的红黄相间的花朵,越开越旺,这意味着洋金凤再次回归福州的公园中。这批洋金凤是去年下半年公园引进的,它成功度过了冬天。8到10摄氏度是洋金凤生长的极限温度,如果这种气温维持数天,洋金凤可能被冻死。好在茶亭公园是建在商场上的公园,冬季的温度比市区大多数公园高,这或许是洋金凤挑战低温的一种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