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苏万宝商圈打造升级版

2018-09-19 10:13:38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9月19日第1版    【字号

  苏万宝商圈地处省会核心区,见证了福州商业的繁荣,如今它正酝酿一场新的蝶变。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苏万宝商圈提升改造总指挥部获悉,苏宁广场、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中防万宝城及中央第五街等五大综合体将通过“十大工程”,塑造“海西第一商圈”升级版。目前,“打头阵”的万象城已基本完成相关方案设计,10月底前进场施工,明年4月底竣工。

  围绕“打造品位高端、业态先进、特色鲜明的超大型商圈”目标,“十大工程”涉及了环境提升、动线流畅、人气集聚、标志展示、立面改造、停车管理、灯光夜景、业态提升、安全防护和长效管理等方面。

  提升颜值是商圈改造的重头戏。“这次改造我们将商圈绿化作为一个整体,按照花园式的要求规划设计,使园林与楼宇融为一体。”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还要以流经商圈的大庆河为重点,实施河道整治,做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等综合体的外立面将运用新型材料进行整体更新,实现楼宇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布局立体灯阵,结合周边绿植灯光点缀,形成天空、楼宇、地面交相辉映的多维灯网。

  人潮涌动、车流不息是苏万宝商圈的常态。为保证动线流畅、交通便利,此次改造将以中防万宝城中心点为轴,以地下交通为主要方式,统一规划设计“五体一圈”的各综合体连通路线。不仅人流相通,五个综合体地下停车场之间进出道路也将打通,并运用数据化管理手段,适时收集、推送、显示空置车位数,尽可能引导车辆转入地下停放。地面汽车和“两车”停放都将进行限制及统一规划。“目前,中防万宝城与万象城已打通一个地下连通口,商圈交通组织规划预计10月中旬完成。”工作人员说。

  业态更新带来人气集聚,业绩提升推动繁荣发展。五大综合体将“结盟”发展,互为优势、互为补充。一方面汰换小、散、杂等低端个体,另一方面依据各自定位,引入新零售、新时尚、新体验等业态,以期达成“五星争辉”共育繁荣的愿景。根据体量大、场地足、业态多等特点,商圈将指导各综合体联合举办“购物节”或读书、音乐、舞蹈、游戏等特色活动。

  “为有序推进商圈改造工程,实现商圈长效管理,我们成立苏万宝商圈提升改造总指挥部,并设商圈办,负责商圈提升改造筹划协调及日常工作落实。”上述工作人员补充,此外还针对事关商圈整体发展的重大事项实行联席会商,政企之间、综合体之间、业主商户之间相互协调配合,实现和谐发展、互利共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