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茶亭公园 朗伍德王莲盛开

2018-09-21 08:40:07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8年9月20日A14版    【字号

  茶亭公园里,不少市民夜拍王莲

  王莲的特点是在晚上开花,茶亭公园是福州市区公园中唯一种植王莲的公园。今年公园引进了一个新品种,名叫“朗伍德王莲”,这几天遇上王莲花期,不少摄影爱好者在夜间拍摄。为了方便游客,茶亭公园管理处在种植王莲水域的步云桥上,安装了LED灯。

  这几天傍晚,不少摄影爱好者拿着长枪短炮,在茶亭公园西南角的王莲种植区,蹲守王莲开花。王莲叶片大,可以承受一个小孩的重量,在市面上一共有三个品种。第一种叫做克鲁兹王莲,特点是叶片边缘会垂直上翻13到20厘米,花萼不带刺。第二种是亚马逊王莲,花萼带刺,叶片边缘上翻约8到15厘米,没有克鲁兹王莲明显。朗伍德王莲则是二者的杂交品种,叶边几乎不会上翻,花萼带刺。茶亭公园拥有7株克鲁兹王莲和1株朗伍德王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