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花好月圆 情系中秋

2018-09-26 15:10:36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9月22日第1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晚,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台江区文体局承办的“花好月圆 情系中秋”晚会在上下杭三通桥畔举行(如图)。这是我市文艺战线“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系列文艺演出之一。

  昨晚的演出在诗朗诵《中国正能量》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乡愁》唱出了离家游子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舞蹈《坊巷花月夜》让人们欣赏到了一幅月夜佳人翩翩起舞图,配乐诗《将进酒》让人们领略了诗仙李白的豪迈之情。

  昨晚的演出,还安排了中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既增强了观众的参与性,又活跃了晚会的气氛。特别是当主持人请大家任意说出一句与中秋有关的诗词时,现场观众更是出现了“抢答”潮,“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苍霞新城居民许凤婷说:“有关中秋的诗词比比皆是,大家都能来上几句,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