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钱宏伟:家门口宣讲 传递好声音

2018-09-27 08:53:33   来源:《福州日报》2018年9月27日第5版    【字号

  钱宏伟在宣讲。

  “台江的变化真大,不如我们来数一数、说一说台江新名片吧?第一张我要推荐海峡金融商务的灯光秀……”这是台江区志愿者业余讲师团团长钱宏伟关于《新台江的新名片》的宣讲。他告诉听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只要多联系身边变化,就不难理解其中的光辉思想。与最初紧张相比,如今钱宏伟宣讲起来得心应手。

  钱宏伟有一本自制“百科全书”,里面贴满了各项政策方针的剪报。原来这是他每天阅读报刊时的习惯。出去宣讲时他便随身携带这本图文并茂的“百科全书”,把相关内容用绳子挂在现场,群众在听理论宣讲时,也能够阅读相关纸质资料,让理论宣讲更加入耳入心。

  “一滴水也能映衬阳光的灿烂,一个小故事拓展开来就是一个大道理。”钱宏伟说,其实身边发生了很多值得宣讲的故事,当年苍霞棚户区改造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他总是挑一些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故事,让他们听完课之后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他还喜欢在“家门口”见缝插针地开展宣讲工作。他说:“小板凳,大舞台。有时候即使是几个人围在一起唠嗑,也可以就地开展宣讲。”

  作为台江区志愿者业余讲师团的团长,钱宏伟还有一个广为人知的身份——“全国最美志愿者”。在宣讲中,他不仅帮助老百姓解读政策,还带动志愿者为群众解决困难。家住河下社区的张大伯是台江区志愿者业余讲师团的“忠粉”。他的腿部因病截肢,生活多有不便。参与宣讲的志愿者专门到张大伯家中,送上了爱心人士的捐款,还在计划为张大伯购买一辆电瓶车。“榕城有大爱!”张大伯说:“在宣讲中我及时了解到党的方针政策,还听说了地铁、生态公园这些福利,希望有一天可以到现场体验,然后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宣传十九大精神。”

  如今,台江区志愿者业余讲师团在钱宏伟的带领下不断壮大,吸收了近40名团员,几乎覆盖了台江区10个街道。这个团队里,不仅集聚着“全国劳模”“中国好人”“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等一批身边榜样,还有听众接过理论宣讲的话筒。在业余讲师团里不乏一些七八十岁的老党员,陈依伯便是其中一位。在退休之后,陈依伯本来可以选择清闲地过着晚年生活,但他却选择在业余讲师团发挥余热,用充满“虾油味”的福州话讲身边故事。在台江区志愿者业余讲师团里,成员们都发挥着自己的优势,用讲、唱、写等多种形式,在家门口传递好声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