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刚柔并济开展“两违”整治

2018-09-28 09:41:40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9月28日A5版    【字号

  鳌峰街道治违办组织执法人员拆除违建。

  台江区治违办供图

  福州晚报讯

  逐宗排查核实,对确定的违法建设图斑进行整改,依法强制拆除群众投诉强烈的违法建筑,震慑违建行为;扩大“无违建”宣传,提高群众守法意识。记者昨日获悉,台江区在“两违”综合治理中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刚柔并济开展“两违”整治,对二季度收到的14处卫片违法图斑进行了整治处理。眼下,台江正继续深化“两违”工作部署,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落实卫片图斑整治防控新增违建

  7月24日,鳌峰街道治违办组织15名执法人员,联系拆违公司人员强制拆除了鳌港路的一处违法建筑,拆违面积约120平方米。据悉,该违建为图斑其他类中的工程项目临时用房,项目结束后逾期未拆除且欲改为饮食店,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在履行完法律程序后进行拆除。

  据了解,台江高度重视季度卫片图斑整治工作,市治违办下达的每期卫片图斑,台江都会组织属地街道召开动员会,部署图斑的核实与整治工作,督促对疑似违建图斑进行逐宗排查核实,对确定的违法建设图斑坚决落实整改,对整改后的违建图斑逐宗核实,确保每一起违建图斑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台江区已确认今年第二季度卫片违法图斑14处,已整治6处,拆除违建图斑面积378平方米,剩余8处违建正按照规定程序加紧处置办理,确保违建图斑整治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到位,把好防控新增违建关。

  拆除违法建筑宣传“无违建”

  五一中路104-9是一座两层砖混结构的违法建筑,占用了消防通道,群众投诉强烈,茶亭街道治违办多次催告并下发限期拆除决定书,但违建业主仍无动于衷。

  针对这一情况,在违建程序复议期结束之后,今年7月2日,台江区茶亭街道治违办组织茶亭街道城管中队依法强制拆除了该违建,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为周边居民的平安出行提供了保障。

  与此同时,台江区加强“两违”整治宣传,提高群众守法意识。为加强“无违建”的宣传力度,后洲街道各社区充分利用LED大屏幕开展“两违”标语宣传工作,向来往群众开展“无违建”宣传,提高居民对“两违”危害的认识,使“防违治违”思想深入人心。

  深化“两违”工作部署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上月底,市治违办走访台江区并召开工作总结指导会议,了解台江今年上半年“两违”综合治理情况和卫片执法工作开展、整治情况。市治违办督查组检查了台江区治违办相关工作资料,并到图斑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经过上级部门的检查指导,台江区掌握了辖区“两违”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两违”治理的重点和努力方向,进一步严格深化“两违”工作部署任务,全面提升“两违”整治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落实市城管委和区委、区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台江区结合“两违”治理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在区街执法力量、环卫保洁力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执法人员“平安三率”走访、城管进社区等活动契机,联合社区深入辖区各小区、商业街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借助沿街商铺LED、施工围挡、小区宣传栏等设置“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广泛发动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据粗略统计,截至目前已累计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张,借助沿街商铺、社区LED设置宣传标语150余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