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上下杭正式开街 国庆假期玩转台江

2018-10-06 11:36:39   来源:《福州晚报》2018年10月1日A3版    【字号

  以音乐唱激情、以文创展个性、以电影会宾客……昨日,上下杭正式开街,“丝路再启杭——潮玩上下杭国庆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国庆假期,每天都有不同主题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历史与潮流相结合的上下杭。

  俯瞰台江上下杭,历史气息扑面来。

  昨日,上下杭国庆假期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幕。

  上下杭昨日正式开街

  昨日上午,经过改造升级的上下杭正式开街。景色宜人的三捷河畔人声鼎沸,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嘉年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现代商业的繁荣和历史文化的韵味在此交融。街头表演、文创集市引人关注。

  丰富多彩的活动当然少不了各色美食。昨日起至10月8日,梅邑驿站、鹿森书店、双杭古酒馆等9家热门商家推出9元菜品或饮品,释放你的味蕾。

  台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有着深厚的商业文化内涵,与三坊七巷一样,位于福州这座2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中轴线上。近年来,我市倾注大量人力、财力,对上下杭进行保护开发,希望给福州再添名片。

  “上下杭经过一段时期保护性改造开发,已有大量商家和业态入驻,如今以新的面貌全面开放。通过上下杭开街仪式,台江着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发展,推动夜色经济发展。”上述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部署了第三产业跃升季行动。第三产业是台江区的主导产业,占GDP的80%。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台江各类促销促购及海丝电影节等文化娱乐活动多达50场,带动老百姓在台江消费,通过消费升级拉动第三产业加快发展。

  73岁的卓海柱,在上下杭土生土长。他告诉记者,他见过上下杭商贸的繁华,也看着它经历旧改、开发。这些年来,三捷河经过整治,上下杭环境更美了,焕发新活力。如今,在家门口就能体验一场场文化、休闲、娱乐活动,他感到晚年生活很幸福。

  上下杭有精彩假期活动

  低调而又充满老福州味的上下杭是台江区独有的旅游资源。台江在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行动中,将推进旅游景观资源和历史文化、商贾文化融合,以历史文物、风貌建筑为载体,通过老字号、老故事、名人轶事,集中展示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进一步凸显上下杭特色商贾文化,全力打造福州近现代商业文化地标。

  此次嘉年华系列活动将以音乐、文创、电影为主题,国庆假期每天都有精彩活动。

  10月1日、10月3日19时至20时30分,三通路上下杭广场将举行潮派音乐会,不仅有街舞、乐队、花式篮球,还有新派戏曲演绎的流行歌以及福州话歌曲。

  10月2日17时至21时15分,三通路上下杭广场将有“潮玩竞技之夜”活动,给LOL玩家带来做职业选手的机会。

  10月5日~10月13日9时至19时,上下杭星安桥巷80号将举行怀旧电影设备展,19世纪末至20世纪90年代的古董器材默默讲述光阴的故事,让观众领略电影发展史。

  10月6日~10月8日露天光影会,每日19时45分起,分别播放电影《芙蓉镇》《让子弹飞》《庐山恋》。

  10月6日~10月8日18时30分至19时30分,上下杭广场将举行电影配音秀,你可以为消音的电影片段配上自己的声音,展示不一样的角色魅力。

  10月8日20时至22时,复古电影SWINGDANCE摇摆舞会,邀你在利发巷户外场地一起复古摇摆,即兴舞蹈。

  音乐节上,新民乐《亲亲茉莉花》让人耳目一新。

  青年会音乐节昨晚开幕

  改革开放40年来,台江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进入新时代,台江迎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机遇。昨晚,台江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首届青年会音乐节开幕。舞蹈、新民乐、朗诵、乐器演奏等表演精彩纷呈,展示了“新时代·新台江·新作为”。

  活动承办单位福建汇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则平介绍,福州青年会位于闽江畔,自1912年建成,见证了百年来数代福州青年的时尚青春。经过修复和开发,青年会如今变身为集餐饮、休闲、娱乐、商业于一体的消费中心。此次青年会音乐节活动,以歌颂改革开放为主题,通过重唱改革开放40年来一首首极具时代特色的“青年歌曲”,唤起几代青年的青春记忆,让更多新老福州人了解福州的历史文化。

  10月1日~10月5日19时30分至21时,福州青年会广场还有歌舞表演、诗歌朗诵、美食展销等活动。

  上下杭文创集市引人关注。

  金秋购物嘉年华等你来

  为了充分挖掘旅游资源,尽情展现“苏万宝”商圈魅力,打造全新经济增长点,台江区在国庆假期策划举办“奔跑吧·苏万宝第二季——金秋购物嘉年华”促销活动。

  活动一:国庆美食嘉年华

  地点:宝龙城市广场外广场

  内容:将台江老福州的味道、上下杭的文化集成体现在宝龙国庆嘉年华中,打造“吃在台江、游在会馆、逛在宝龙”的国庆出游新玩法。

  活动二:疯狂动物嘉年华

  地点:中防万宝城

  内容:让市民与上百种的珍稀萌宠来一次亲密接触,从惊险刺激的雨林秘境,到争奇斗艳的彩羽之林,尽显大自然的神秘与生机。

  活动三:周年庆美食狂欢节

  地点:苏宁广场

  内容:开办“龙虾节”“啤酒节”“万国美食”等展区,吸引游客品尝美食,还有亲子活动。

  活动四:首届吃货集中营

  地点:万象城外广场

  内容:计划参展摊位60个,还将加入特馆,国内各地美食巡展界的优秀展商将参加。

友情链接